close
昨天早上,經過書櫃前時,
無意的發現書櫃上的西點書,拿起來翻頁一下,
看到“杏仁餅”,想起也已好久沒吃了,
所以決定今早自己動手做做看。

材料:
〈1〉乳油250克
〈2〉細砂糖250克
〈3〉杏仁果200克﹝事先用溫水浸泡1小時,我為了節省時間,用熱水浸泡15~20分鐘﹞
〈4〉低筋麵粉500克
〈5〉雞蛋1顆

做法:

〈左圖〉乳油與砂糖先攪拌。
P.S.我不用刮刀攪拌,太慢了啦!
也不用機器攪拌,到最後還要洗機器,乾脆把自己的手洗乾淨,用手搓,
而且用手搓有一個好處,就是你可以知道乳油有沒有乳化的很完全!
用手直接感覺就知道!

〈右圖〉加一顆雞蛋,蛋白和蛋黃都要。
雞蛋真的只須1顆,很多初學者都故意多加個幾顆,
這是不對的,這樣只會讓你的麵糊變的更軟,
到最後烤出來的成品會塌塌的,而且也不好吃。



〈左圖〉攪拌完後再加入杏仁果與低筋麵粉。
在這裡我加入大量的杏仁果,畢竟是自己要吃的,不必忌諱成本的問題!
P.S.杏仁果一般超市就有在賣,如:萬歲排、哥爸妻夫...etc.
〈沒有打廣告的意味,只是一般超市賣的比較便宜。〉

〈右圖〉放進模型裡冷藏1小時〈變硬就好了〉
由於家裡沒有小號的長方形烤盤,所以放在圓形的布丁模型裡。
我也是一樣,不放進冷藏,反而放進冷凍庫裡,約半小時就變硬了。



變硬後將拿它下來依等量大小裁切。
這是爸爸切的,他說因為是自己人要吃的,所以切厚一點好了!
〈女兒像爸爸,一樣貪心,呵呵...〉

看到右上方的那張剖圖,就覺得
﹝哇~~杏仁果真的好多喔!!﹞



放進烤盤裡,中間相隔距離,
怕餅乾在烤時會膨脹變大而全部黏在一起。



我很喜歡我自己做的餅乾,不會很硬,
中間部分的咬感有點軟,可能是剛剛加入雞蛋的關係。



外面的邊味感香酥,做的很有心得!

可美清吐談

在這次的製作過程裡,與媽有些小衝突,
他怕我不會做,堅決幫我做,
但我希望這一次是我全程自己來的!

還是想跟她說聲對不起,剛剛的口氣不好,
希望不要傷到她的心!

P.S.爸和媽剛剛把餅乾分享給左右鄰居吃,迴響不錯!好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se07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