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08/2005  Sun

這天對面的阿婆又送來大量的韭菜
爸爸開心的準備絞肉、香料...
攪拌完後要我一個人把它們全部包完

我心裡想
「上次都吃過韭菜口味了,這次應該可以嘗試別種口味吧?」
去櫃檯,拿了錢
去超市買了$45鮪魚罐頭
回家再與玉米粒罐頭一起攪拌
就成了另一種口味

其實這「鮪魚玉米」餡很久之前就想做了
只是都一直沒有時間
又一直考慮著要沾什麼醬料比較好吃呢?
拖了好久的時間才下手

材料:
1.鮪魚罐頭〈油要瀝掉〉
2.玉米粒罐頭〈水也要瀝掉〉
至於水餃皮等簡單的材料我就不多說
份量的多寡依自己隨心所欲而定
吃的開心就好,ㄏㄏ...

包鮪魚玉米水餃時
切記:餡料不可太多
因為裡面有玉米粒,而玉米粒較大
包太多會撐破餃子皮喔!

不知道怎麼回事
我包的水餃總是比別人小

P.S.後面一整排的水餃都是可美包的喔!

我喜歡他煮熟的感覺
在包水餃時我習慣將餃皮輕拉
除了會比較好包以外
也可以讓底層的餃子皮薄一點
會比較好吃!

隱約可見裡面的玉米粒,真的好可愛^^

這一次我不搭配醬油
反而搭配辣沙茶醬
我想鮪魚已經有鹹味了
再搭配醬油的話...

不過搭配沙茶醬還滿好吃的!
我說的是有加入蛋黃的沙茶醬
吃起來比較爽口
而且也不會有乾乾的感覺!

順放一張韭菜餃子
也是一樣,裡面的韭菜色可從薄薄的皮顯露出來^^

可小美清吐談

很抱歉可美沒放沾醬的照片
因為可美是先將水餃煮熟才去調醬料的
而當我回來夾水餃時
餃子的皮全部都黏在一起了!
每次吃餃子時都覺得很困擾
為什麼餃子皮會黏在一起呢?
有沒有人可以告訴我什麼方法可以讓餃子皮不會變成這樣
謝謝大家喔!

給小寶

很抱歉這次你沒吃到喔!ㄏㄏ...
放心放心,下次我一定會做給你吃的
要期待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se07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