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可美的耳邊老傳來“喔喔喔”的叫聲
ㄏㄏ...好啦!我知道我最近比較少發網誌
而身邊的幾個好友一直催促著我「阿中秋月餅咧?」
你們的心聲我聽到了
我可是不偷懶的!
看看現在幾點了,我才剛做完月餅
等等還要看書

今天所做的是廣式小月餅
而這個客人特別的很
不吃老口味的月餅
餡料愛挑奇怪的口味
如:蕃茄、薰衣草、土耳其〈→我也不知道這是什麼〉...

這是番茄口味的餡料



我...超級不愛啦!ㄏㄏ...
沒吃過就不愛,有點奇怪喔!
可是我本身就不愛吃番茄
所以,以偏蓋全啦!

抹茶口味



這口味我倒還滿推薦的
但是我是說我家的喔!
別的地方我就不敢保證!
有人說別家的抹茶很甜
而我們店裡的甜度適中洽恰好
吃完口中還留有清香,不錯!

土耳其口味



這還是我第1次聽到這口味
不知道好不好吃
我不太敢嘗試
因為他有一種花香
我不愛
但我想黑珍珠一定很喜歡!

而媽媽會先將材料秤好
堆在旁邊讓我包

我們要用左邊小小的餅皮
將右邊大大的餡料包起來

包完之後丟到旁邊
爸爸會接著
換他打模型
打好再完整的放在烤盤上
〈右上角是他在打模型〉

另外穿插一些

這是較早時爸爸坐的芋頭酥
〈芋頭酥好好吃^^〉
送進烤箱之前要塗上一層蛋黃
讓月餅的整體感更美觀!



蛋黃酥→紅豆沙口味

蛋黃酥→綠豆口味

綠豆椪→綠豆餡+蝦米肉

月餅盒
〈其實並不一定要照這些方式裝
  這些都是可美的媽媽裝的
  到最後都是依照客人的要求入盒
  所以,ㄏㄏ...隨意啦!〉







可美清吐談

最近的可美真的是忙的不可開交
學校、家裡、補習班的都有!

與父母一起工作的時候
原本想說是一直做著手邊枯燥乏味的事
結果竟和我想的有很大的出入!
我們一起工作,一起聊是非
彼此間的感情增溫了很不少!
就算再怎麼累
我也覺得是值得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se07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