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睡到中午起床
〈這幾天準備模擬考,熬夜,好累...〉
下樓去覓食
爸看到我很開心的對我說
「快快快,我後面有準備菜頭湯喔!」

此時的我睡眼惺忪
想著「阿從小到大還不都是吃菜頭燉排骨!」
想想後,跟他說我想吃菜
走到廚房,翻一下鍋蓋
哇塞!突然讓半夢醒的睡眼睜亮了起來!
爸爸,這不是菜頭湯啦!
這是我第1次吃到你親手做的「關東煮

我們家是不愛吃黑輪的
但今天的媽媽特別想吃
叫爸爸去超市買了一盒$10的黑輪下湯滾

還有一條$40的白蘿蔔〈好貴...〉



關東煮從中午開始燜
這照片是我晚上拍的
白蘿蔔真是讚到沒話說!
好軟喔!雖然燙了點
但還是100分!

還有我最愛的香菇貢丸
〈這是一定要的啦!

魚餃

燜到熟爛的肉



好喜歡這種熟爛的肉
入口及化
而且沾什麼醬料都好吃!

最後的壓軸─湯泡飯



這是可美的壓軸
每當吃薑母鴨、高湯鍋類的火鍋
到最後一定要來個湯泡飯
即使知道這樣對胃不好
可是還是想要在最後喝一下湯汁
讓口中還有回味的感覺!
好讚!

忘記跟大家說
這鍋湯裡加了菜頭和黑輪
晚餐的我再喝一碗的時候
發現...好甜喔!
菜頭的清香又是再一次的無話可說
黑輪在熱湯中滾著
將自身的甜味也融入湯頭裡
兩者的搭配
ㄏㄏ...真的好讚!
不加調味料就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se07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