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可美因打工的事好忙
我想某些朋友和同學都已經知道了
那就不繼續保密
可美服務於統一企業

在可美的家庭中
姊姊是第一個進去服務的
也是因為打工賺學費
〈其實都沒有,都自己買好多保養品...

以前黑珍珠上班回家
看他很累的樣子
我都覺得很奇怪
因為在我的印象中
統一內部是個電腦化的企業
上班應該很輕鬆
其實不盡然
人手也是滿多的
大多為包裝、運輸或檢查產品

在統一企業裡我是個工讀生
工作方向不一定
今天做的和昨天、明天又不一樣
每天上班前10~15分鐘要去接班
要有阿姨教才會
不過也因為剛學
有些阿姨也很耐不住性子

像19號的我上中班
由下午5點開始〈加班到凌晨4點,其實也還好〉
被調配到滿漢大餐的線路
進去學了15分鐘
那邊的阿姨總覺得我教不會
〈因為他們總是用說的,不用做的
    跟別廠的阿姨不同〉
而我也在那裡被挨罵了不少
〈也有被罵白痴,毒吧?....那個人就是我...
但不只是我,也包括其他的工讀生
我覺得這一線的阿姨很奇怪
或許他們想說我們是工讀生
比較“耐操”
好多事情都交給我們做
而自己就像大爺般坐在旁邊指使但一大群都在聊天
有時會覺得很委屈
但想想也還好
對於這種驕傲自大、自私的人
我不想太多計較

當然也不是全部的阿姨都是這種態度
我常在的地方是科學麵區
〈所以以後吃科學麵要想到可美喔! 因為我有摸過!〉
先來說說我的工作好了
上星期6在這裡排麵
即是工廠內部開始油炸麵
油炸完了再用傳輸線送出來
而我則是負責檢查麵體的完整及熟度
輸送帶有缺麵的地方就要補麵
〈放心,可美都有戴手套〉
看著上萬塊赤裸裸的科學麵從眼前快速閃過
剛開始是會很想抓起來吃啦!
但我很怕輸送帶
看久了會頭暈、想吐
所以對科學麵也就沒有那麼多的好感

而那邊的阿姨反而比較好
會陪工讀生說笑
我在那邊看麵時
也會過來問說“會不會累”、“要不要喝茶”、“要不要上廁所”......etc.
主動告訴我們那一線的規定
好讓工讀生早點進入狀況
加班的時候也會拿餅乾給我吃
〈會不會因為這樣我說他們好?呵呵...他們這一線本來就很好!〉
在那邊大多都已站姿比較多
而阿姨都會要求我們做高椅子工作
說女生站久了小腿會靜脈曲張
這樣不好啦!
但我也會覺得做別人的工作不能一直坐著
所以一直堅決站姿
而一站就是一整天
〈而我也因站太久,腳開始有點冒青筋了喔!〉

在這裡工作有好有壞
當進入狀況才知道原來不是想像中那麼容易
性質方面也不是那麼輕鬆

我會進去統一服務是因為隔壁的阿伯是人事部的經理
早在5月份即過來問說要不要去他們那邊打工
當然...這是可媽和可爸答應的
我是OK啦
能分擔一些經濟當然好嚕

但,我想對一些同學和朋友說
要進去統一打工的事我不能幫你
不是我自私
是因為姊姊之前有朋友已經說好要去工作了
那人卻嫌說工作地方太遠不去
〈而可美身邊也有3、4個這樣的朋友 ,所以我決定不邀約
    不要增加鄰居的困難〉
每個人都有主觀的想法
都會想說統一是個大企業
薪水一定不少
可是我只是個工讀生
時薪不比正值高
能加班的我全加
以提高自己的薪水
至於薪資的部分
我語帶保留
〈我還沒領薪水,不要再問我了喔!〉

每個人的專長各有不同
希望朋友們可以依照自己的才能選取適當的工作
才能做的順利、輕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se07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