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家裡較忙
而我的生活作息卻也慢慢跟著協調
不知是否與賀寶芙有關
〈總是期待賀寶芙的到來〉
神經系統於夜生活特別亢奮

上個禮拜重翻床頭櫃的徐志摩全集
從國中到現在
約有4、5年沒看了吧
重新瀏覽過更能體會其意境
也深深的更有感觸

志摩是走了
但他投下的影子會永遠留在我們的心裡
會是何物?
有人會把他的美詩長存
更有人在過半個世紀之後
仍批判他的婚姻生活與情感

志摩著名的傑作
無疑「悄悄的我走了,正如我悄悄的來......」
亦或是「我是天空裡的一片雲,偶爾投影在你的波心......」
但有沒有如胡適先生所說
志摩在生前巧合的為他的燦影留下耀眼
「!等候他唱,我們靜著望,
      怕驚了他。
      但他一展翅。
      衝破濃密,化一朵彩霧,
      飛來了,不見了,沒了──
      像是春光,火焰,像是熱情。」

這是一首詠一隻黃鸝的詩
誰曉得
飛往洛杉磯的機身竟會在茫霧中撞上山壁
為他的一身、傑作畫下美麗的句點

前天去永康市立社教館借書
暫時不想看原文書了
一方面因為家裡較忙,無法專心看
另一方面是喜歡在夜深人靜時品嘗書香的味道

市立社教館真的很「市立」
應該說還不到「市立」的程度
館藏裡的書包括宗教類、語文類、美術類....等
加總起來也不過8行大書櫃
真的是....書籍也太少了吧!

找來找去
連志摩先生的「猛虎集」都沒有
該去申報一下了
借來了琦君和杏林子的書


我說我偏愛抒情類的書
例如以上所談的三位作者之外
尚有余光中、簡媜、張曉風〈→深愛〉、席幕榮......等

還記得在高中時期
高一在圖書館借過一次書
高二沒有
高三在大考後瘋狂借書

仍記得高一借的書名為「擁抱南瀛之美」
雖說身為台南人
也要懂得側身觀看台南的美麗
而高三的書籍
炮火全轟向琦君與張曉風
此兩作者的作品的確膾炙人口

我看過曉風的書籍比前提的作者還多
有「我在」、「給你」、「蜜蜜」、「親親」、
「你還沒有愛過」、「從你美麗的流域」、「爾雅」等名書

可美心裡話

我愛看小說
但看的不是坊間的愛情系列小說
我愛遊走於泛黃內頁的字裡行間
品嘗詩人用真心描述萬物的美

在寫這篇文章時
忽然想到在高中三年的國文課本中
我唯讀偏愛一課
而這一課的內容
就猶如小學「爸爸捕魚去」一樣仍深深刻刻的記住
不知你是否仍記得....

一顆開花的樹     席幕榮

如何讓你遇見我
在我最美麗的時刻     為這
我已在佛前     求了五百年
求祂讓我們結一段塵緣

佛於是把我化作一棵樹
長在你必經的路旁
陽光下慎重地開滿了花
朵朵都是我前世的盼望
當你走近     請你細聽
那顫抖的葉是我等待的熱情

而當你終於無視地走過
在你身後落了一地的
朋友啊     那不是花瓣
是我凋零的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se07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