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不知道大家知不知道,

這幾天是“尾牙”,尾牙要拜拜,

所以我又幫瑪麻幫忙嚕~~!

其實我們家做的很多,今天介紹的是“糯米龜”




這是紅豆沙餡,為糯米龜的餡,

我們家做的餡有紅豆沙,白豆沙,黑芝麻3種餡,

而賣的最好的是黑芝麻,因為不會很甜,

﹝是可美自己覺得啦!ㄏㄏ‧‧‧﹞



而這一張是將餡包入皮裡,

﹝這是可美的手喔!拍了好幾張,一邊拿餡一邊拍照手很容易晃動﹞



包好餡的糯米龜,﹝其實這樣算是大顆的元宵﹞



利用模子將龜型打出來,﹝這是瑪麻的手﹞




在旁邊等待進入蒸籠

可美清吐談

這天是星期日,其實星期一還有一個化學考試要考,

但我還是堅持幫瑪麻和把拔把該做的事做完,才安心的去讀書,

我想,這是為人子女應該所做的事吧?!

而且,這也是我新年新希望中的其中之一,

就是多陪陪家人,多幫家人的忙,

畢竟自己已經18歲了,大部分的時間都在學校,在補習,

都沒有時間好好的陪伴在家人身邊‧‧‧

很高興自己做到了,而且我希望自己的這一份心會繼續的保持下去!

我真的很愛我的家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se07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