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我好奇的問大娘說今年的元宵節要不要吃元宵,

大娘給我的答案是:ㄚ你老爸喔!明天〈元宵節這一天〉要做元宵給你吃啦!

當我聽到之後,心裡的答案是:OH~~Yeah~~不僅有照片可以拍,

又有好吃的元宵可以吃囉!所以今天的我放學時一聽到鐘聲,

就抓著書包,狂衝回家‧‧‧

回家時,把拔已經在做了,

第1幕場:把拔

好吃的綠豆餡,把拔做的餡料有綠豆、紅豆、花生以及芝麻,

都很好吃喔!!



搖阿搖‧‧‧



越搖越大繼續搖‧‧‧〈好像有點小當家的感覺‧‧‧是我想太多嗎?〉



再一次浸水,再繼續下去搖,使元宵黏著糯米粉越滾越大!



〈同樣的做法經過數次後‧‧‧〉

做好的元宵



由一顆小小的綠豆球轉變成一顆好大好大顆的元宵!



〈很大顆吧?!大顆到我只吃3顆就飽囉!!〉

P.S.這是花生元宵,因為花生比較軟〈我們採用花生醬〉,比較不好滾,

所以大多數都裂掉了。



這是芝麻元宵,芝麻餡較硬較好滾,做出來也比較漂亮。



第2幕場:瑪麻

就像平常一樣,將元宵燙熟,再與糖水一起煮。



煮滾之後,就呈現這樣子啦!



花生元宵比較好吃,口感較軟,內餡一咬就“噗”的一聲跑出來,

連要把花生醬舔完都來不及呢!



芝麻元宵,很多人都說好吃,也是有不錯的口碑喔!



可美清吐談

這是我第1次吃把拔做的元宵,真的滿好吃的,

外皮很軟,軟軟又QQ,而且當元宵剛從水面浮出的時候,表皮會呈現半透明,

看起來極為可口的感覺!〈但事實跟所見的答案是一樣的喔!〉好好吃喔~~!!

但唯一的缺點就是‧‧‧剛煮熟的元宵,裡面的糖分經熱加過,

有比較甜一點,對於不習慣甜食的人會比較不適口喔!!

其實今天是想吃鹹元宵的,可是我從都沒吃過,怎麼會想吃呢?

是因為上次看過葛羅的鹹湯圓之後,就極想吃鹹元宵〈By 葛蘿

但忘記告訴把拔了,所以他就做甜的給我吃,

但也沒關係啊!有我最喜歡的花生和芝麻口味就好了,ㄏㄏ‧‧‧

But,當我吃完元宵之後,我聞到瑪麻在後面煮晚餐的味道,

當我過去時‧‧‧竟然看到‧‧‧

瑪麻特製“北平烤鴨”



哇~~~我生氣啦~~!!為什麼每次都是我吃的很飽很飽之後就又有好吃的東西可以吃,

害我已經吃不下去了,嗚‧‧‧我也想吃啦~~!!

但當我跟瑪麻抱完怨之後,她就跟我說明天可以再煮給我吃,

我的心底又是一陣:YA!太棒了!明天可以吃到耶!ㄏ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se07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