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篇文章呢!嗯‧‧‧算是我的錯吧!

早該在上個禮拜就PO上來了,但是一直很懶,

ㄏㄏ‧‧‧傷腦筋中‧‧‧

也是老爸的新發明,也不能說是新發明吧!

因為大家都吃過了,但這是把拔第1次做,所以‧‧‧

還是令我讚嘆不已,非常佩服‧‧‧

把拔做的是黑糖口味,所以會呈現這一種咖啡的顏色,

圖:將黑糖、糯米粉等一些材料攪和在一起



攪和完成



將模型外套上一層塑膠套,並將剛剛所攪和的粿液倒下去



最後再將塑膠套拉整齊,避免完成後的粿會歪七扭八



然後再置入蒸籠炊1個小時多

〈P.S.抱歉,可美沒將完成品拍出來,因為只顧著吃甜粿,

所以‧‧‧很抱歉,ㄏㄏ‧‧‧不過跟市面上在賣的差不多!〉

注意1:瑪麻說在炊粿的同時,不可以在旁邊一直問說:粿炊好了沒?

因為這樣會炊不熟喔!!

〈我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啦!但是老一輩的人都這樣說,

而且‧‧‧我就是在旁邊一直問的那個人,哈哈‧‧‧超想吃的啦!〉

注意2:也不可以在中途將蒸籠蓋打開喔!不然裡面的熱氣會不飽和,

到時候就會真的炊不熟了喔!〈感謝黑珍珠提供的道理,我沒寫到的部分請再詳細補充吧!〉

可美清吐談

這也是我第1次吃老爸做的甜粿,也不知道為什麼,他最近好愛自己研發一些新的東西,

自己慢慢摸索,自己將作品完成,

而我就是每次都當那隻白老鼠,不過我也覺得這隻白老鼠當的好幸福,ㄏㄏ‧‧‧

今天在學校,好友“伊紋”以及班上的朋友“培滋”,

都說我有這個爸爸好好,

我想吃什麼就有什麼可以吃,

我想吃五仁餅他就做給我吃,

我想吃元宵他也做給我吃,

阿‧‧‧老實說最近的我也覺得好幸福啊!

其實,長的越大就越能夠體會父母親的辛苦及內心對子女的想法吧!!

還記得以前家裡沒錢時,都跟爸爸開著麵包車去外面叫賣,〈當時的可美才國小〉

有時停在小巷內,有時停在公寓下,

那時的我覺得:這樣賣真的會賺錢嗎?

但那時的爸爸告訴我:只要你所做的麵包真材實料,又誠心誠意的去做,

相信我,覺對會有很好的口碑!

果然沒錯,在外面賣的生意真的不錯,但沒賣多久就沒賣了,

回到原來的店面賣,因為爸爸說賺夠錢就好了,

店裡的事還是要幫忙〈當時只有媽媽和黑珍珠在家顧店,也是很忙的說‧‧‧〉

所以今天的我覺得,我不想再像以前那樣辛苦的叫賣了,

我一定要好好讀書,以後要讓父母過好日子,

就算沒有好的工作,也可以像爸爸說的:就用你的雙手去打拼!

我還記的爸爸以前對我說過一句話,我聽了之後,

眼淚在眼匡中打滾,一直不敢滴下來,

他說:你知道嗎?爸爸不是最厲害的,但爸爸的手是最厲害的,

你知道為什麼嗎?因為它可以做出好~~多讓人快樂的東西‧‧‧

〈我想這句話對各位來說可能沒什麼吧?!但當他在說時,

言情中增加了無比的信心和驕傲,當時的我真的覺得:爸,我以你為榮!〉

我想:可不是嗎?做了生日蛋糕,雖然不認識對方,

我們也特別在蛋糕盤裡夾了一張小卡片祝對方生日快樂,他也感到溫馨無比。

好多小孩喜歡吃我們家的麵包,吃了都很高興,

但不只是蛋糕或麵包,還有發粿、紅圓、三牲‧‧‧好多好多,

是吧!爸爸真的很厲害,厲害到我由衷感到佩服,

最重要的是‧‧‧他令我感到驕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se07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