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起來下雨,出門也下雨,放學回家也一直下下下...

最近的爸爸,都會早一點起床,大約5點多快6點,
就在1樓準備,準備開車送我去上學。

其實很多人都覺得這樣很正常,可是...我並不這麼覺得。
爸最近有很多訂單,工作時間也較長,
早上這麼早起來,老實說,真的很捨不得!

我不訂學校的營養午餐,其實也沒有別的原因,
雖然一餐40元,還滿便宜的,
但我就是不想從爸媽的口袋中多拿出那一筆錢,
吃吃家裡的麵包就好,每天的午餐就過的很幸福,
因為那是爸媽自己親手做的,很實在的麵包!

這2天天氣熱,我會習慣前一天先去買壽司,然後隔天帶去學校吃。
爸也注意到我這個舉動,也會在我去補習不能買壽司的那幾天,
幫我準備隔天的午餐。〈通常是涼麵〉

當我早上要打包拿去學校時,又是一陣的拖拖拉拉。
爸總說要中午時幫我帶去,因為涼麵放久就不涼了,不好吃。
可是我總覺得雖然家離學校很近〈約3分鐘的路程〉
可是我也不想要他們這樣,因為家裡還很忙,
又要做麵包又要做蛋糕的,這樣辛辛苦苦的跑來,唉...
那捨不得的心都積在心裡,要說也不好意思說!
而且這幾天都下雨,下的很大,
都看爸穿著雨衣,騎著機車來,
又一直在校門口等我過去接午餐,真的感到萬分的自責...

這2天的補習爸也載我去,雖然一路上塞車,
但爸也會跟我說說話,聊些弟弟這次學測要報考高中的事!

其實我很開心他與我share這些事情,
也不知道為什麼,雖然只是一個小小的討論、互動,
卻會令我覺得很開心!

想著再過一個月就要升高3了,
幾乎要天天去補習,不能陪爸媽一起吃晚餐,真的會很想哭,
黑珍珠在高雄,我在台南補習,而弟弟今年也要上高中了,
沒人陪他們在家,雖然他們總說忙的過來,但...
我知道他們是口中說說,其實我的心裡還是很在意。

在我們一起吃的時候,就算只是一個小孩陪著吃飯就好,
就會煮的豐盛,黑珍珠回來煮的更是豐盛!
讓我們感覺不到平時在家的他們就只是隨便吃吃,
吃個白飯配小菜而已!

家裡也不算窮,是小康,
後來想想為什麼父母要這樣省錢也是有原因的!
黑珍珠上了大學,註冊費和生活費難免較貴,
而我為了明年的大考,去補習班補習,
光是從7月份到明年2月的這段補習費就花了6萬左右。
而弟弟7月份要上高中了,一進學校就要花費1萬左右的註冊費。

最近的我,也忙著存錢,
存錢買書,買學校的書、講義,
也買課外讀物,最近存錢想買本英文小說來看看!
順便讓自己的腦中多增加些英文單字!

最後還是些謝謝爸和媽,都已經這麼累、這麼辛苦了,
還時不忘將心思落在我們身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se07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