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學校在籌辦有關3年級畢業旅行的事,
而我是班長,最近都忙來忙去的,
忙開會,討論畢旅的相關景點、路程,
忙跑處室,一下子是教務處有關班上同學的成績,
一下子又是教官室、總務處....好忙好忙...

學校說要去畢業旅行的話就要先繳訂金,
由於總務股長那邊已經夠他頭大了,〈最近還繳些下學期的講義費〉
所以這部分由我代收。

前天收了一半班上的訂金,12500元,
數量真的很龐大,我也很怕我一個不小心弄丟了,
所以趕快繳去學庫。

昨天有些零散的同學,上次沒繳齊,所以補繳。
手頭上有1000元,昨天中午〈月考〉放學,
一時沒想到從上禮拜開始我們班開放給夜校生使用,
我竟大喇喇的放在抽屜裡!
但是我還是有預防的,我有用衛生紙將它壓住。

今早去學校吃完早餐準備拿衛生紙擦嘴巴時,
竟然發現衛生紙被抽光了!
當時的我突然想到「對喔!班級開放給夜校生使用了!」
過了一會又突然想到我的1000元,
低頭翻找一下,天啊!竟然不見了!
下意識的我頓時不知道該怎麼辦,轉頭向隔壁的頭學訴說,
她說「一定是夜校生幹的啦!連xxx的口香糖都被吃光光了,生氣!」

當時的心情很著急,因為那畢竟是別人的錢,我竟然都沒有保護到!
但後來想想,才1000元,存個2個月去還別人也不急阿!
〈畢業旅行在10月中,所以可以晚點把錢繳全〉

同學告訴我要去向教官報備,我頭也不回的向教官室直奔。
這一路上我也知道這錢是追不回來的,
我既沒證據,也沒記下那鈔票的號碼。

剛好遇到“小威教官”,其實我跟她算不熟吧!
因為她只帶過我們班一次課,而我對她的印象也只是一點點。
才剛向她訴說了一些關於那1000元的事沒多久,
我的眼淚竟無意識的一直滾下來,
也不知道為什麼,心裡還是一直很責怪自己,怎麼會這樣子呢?

小威教官也跟我說了很多,她說她會向夜校的教官提出這個問題,
而她也鼓勵我往好的地方想,
「你想想,好險你現在不見的是1000元,而不是更多的錢,不是嗎?」
話是這麼說沒錯,但...唉,還是很自責...

回到班上遇到好友,看到我眼睛紅紅的,
哇~~都問我怎麼了,我要說嗎?
我有,但只有部分信任的同學知道。

考試完後的下課,去了一下洗手間,
回來的時候遇到小威教官,她跟我說她已經聯絡夜校的教官了,
但夜校的教官給她的答覆是:昨天的夜校生考試有互相換位子,
跟平常上課所坐的位子不一樣,所以他不能保證,
第2點是今天夜校生不參加月考,今天是他們的溫書假,
所以關於我要追這筆錢的利益掉了好幾成...

可美清吐談

第2次跟小威教官講話時,已經沒像今早說話時那樣哭哭啼啼的了。
真覺得這筆錢不管有沒有追回來都沒關係,到頭來都是我自己的疏忽,
我反而還覺得我還樣再增加一筆「勞煩教官」的罪名。

其實,會讓我真正這樣想開的,不是朋友的鼓勵,反而是小威教官吧!
其實她沒有必要去幫我跟夜校的教官聯絡的,
而且也算她較衰,今早她比較早去教官室,也遇到糊塗的我,
真不知道有沒有耽誤到她平常的工作...

我覺得她有心想到這件事就已經很足夠了,
並不需要再大費周章的跑來跑去,查來查去,
而且我發現經過今天這件事,讓我對教官的印象有很大的改觀,
〈也不只是今天,在半年前我當班長的那一天開始〉
其實教官並沒有我們想像中的那麼糟糕,那麼壞,
還記得之前都還會跟好友Amigo去教官室聊天啃瓜子呢!〈真的啦!〉
聊聊最近各年級、學校的情形,
其實有些事情還真的必須從教官的口中說出我們才會用心去發現!

還有,現在心情好多了!真的!
只是日後必須更加倍的省吃簡用,趕快存錢錢囉!!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se07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