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的老家─「鹿陶洋」〈在玉井附近〉所出產的美食



這是我們山上種的芒果,我不知道他真正的名字是什麼
有些芒果稱「文來」,也有些是奇奇怪怪的名字
我聽不太的懂那些,我乾脆通稱他們為一詞─「芒果」

這裡的芒果有像這種紅紅小小的
也有另外一種較常見黃黃又大顆的芒果

這2種芒果各有特色,有吃過的人都知道
紅色的芒果雖比較小,但帶有微酸
我比較偏愛這一方面的口味

而黃色的芒果較大顆,口感較甜
所以一些賣芒果冰的店家都是使用這類的品種
又大顆,又便宜,又甜!

再來就是木瓜



其實我比較不愛吃木瓜,因為木瓜很軟
我吃不太的習慣
我的照片不虛假,實在就是這麼大顆
每次回鄉下都會看到一些熟識的農人細心的將紙帶套在木瓜外
還要背著重重的鐵器在蚊帳外除蟲,噴灑除蟲劑
但他們的汗水換回這碩美的果實是值得的!

可美清吐談

在每年的這個時候,就是這芒果的季節
爸總會說「在怎樣的芒果還是家鄉的芒果最好吃!」
我想這是真的!
在這裡的我不是要說『玉井是芒果之鄉』
反而是要說「當你真正體驗過才知道那真實的美味!」

有時回鄉下,阿媽阿公就會帶我們去林裡的「寮仔」玩
在那裡啊!2個老人家都會說著爸他們小時候的故事
說著旁邊的小溪以前有多麼清澈!

每每看他們辛苦的用手推車推來推去時
真發自內心覺得農人的辛苦
也因為這樣,每次阿媽從鄉下拿水果給我們吃時
總會覺得特別的甘甜,特別的美味!

P.S.其實老家這裡還有很多新鮮的地方,
     不只是水果類這些好吃的
     還有一些江家祖先所遺留下來的痕跡
     不只是廟、房屋、古器
     就連「宋江陣」都是我們這裡的文化色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se07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