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阿媽突然來我們這邊玩
每次來都不說一聲,都會讓我嚇一跳!ㄏㄏ...

今天下午放學回家還要趕著補習
她問我有沒有吃飯啊?有沒有吃飽啊?
我只回了她一句:我想吃青菜,吃蕃薯葉好了啦!

我好喜歡吃蕃薯葉,可惜我身邊有好多朋友不喜歡吃
因為他們會說這是豬吃的東西....
〈拜託,現在一般人想吃也吃不到耶!〉

洗了澡,到樓下準備上路
卻發現阿媽在挑揀番薯葉
這一幕看了讓我有很大的感觸

雖說我不急著去補習
但阿媽卻說:沒關係啦!這樣你早點吃,慢慢吃就比較好消化啊!

就這樣一邊挑揀葉子一邊跟我講話,我想了好多!
想到以前小時候都會去山上幫忙裝柳丁、
〈自家生產柳丁,不過現在沒有了〉
裝番石榴、芒果、還有全家一起幫忙摘破布子
很多好玩的回憶,卻都在小孩漸漸長大的過程中失去
家中的大人也忙了,沒時間回鄉下
小孩子也大多數都上國中了
對於鄉下這種地方不感興趣!

但是回想起以前的種種,感慨好多,哈!
這是會讓流淚的!我們大家都長大了
轉眼間大家都快18歲了
要上大學了,來就要步入社會、職場
我們還有多少時間陪伴著父母?
這,我不敢想...
只珍惜著現在,希望大家健健康康、開開心心的過日子就好!
縱使生活中有無數的煩惱
也是輕而易舉的解決!
希望大家開心、快樂!

可美清吐談

怎麼因為一個“蕃薯葉”就扯了好大一圈啊?
哈哈...每次都這樣說!

抱歉,大家,現在才發布新報導
最近好忙,ㄏㄏ...
忙著補習,回家都10點多了
有時都累到睡著了,真是對不起喔!
但是上網看看還是有100多人瀏覽著,不免感到欣慰

謝謝大家,你們真是我的精神支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se07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