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有天在學校,3月初的時候
班長丟了一個單子給我
是有關英文演講及英文作文比賽的報名表

會直接丟給我是因為去年我有參加3分鐘即席說故事英文演講比賽第2名
〈我猜的啦!
可是這一次我很猶豫我要不要參加....
我很想參加
可是大考要到了
而演講比賽是在4月底
這段時間我還要寫稿〈這次不是即席演講〉
拿去與老師核對、背槁、訓練儀態...好多好多
雖說很多,但大致上是難不倒我的
重點是寫稿,我不想花太多時間在這上面
因為拿去給老師檢查
總不是一次就會OK
必須更改好幾次才行!

上次在電話中與小寶聊過
他說盡量要配合自己的時間
太過度的話也不好!

再這星期一我將空白報名單遞給班長
他嚇了好大一跳〈因為報名表月底就要交〉
說我怎麼還沒填?我去參加就好啦還考慮那麼多.....好多好多
而他也在上英文課的時候把報名表傳給老師
讓老師選同學參加

可是班上沒有一個人自願
老師說「嗯...該不會又要小老師參加吧?〈我是小老師...〉」
最後我有參加
包括另一個要跨考外語系的同學

我很高興可以參加
但心裡還是對寫稿的事...
〈唉唷!本篇的主旨就是這一個啦!
希望大家可以幫可美多提出一些幫助!

指定題目演講:時間3分鐘〈不得使用輔助圖片或道具〉

題目5提各選一題
〈我就是因為這個傷腦筋,不知道要選哪一題〉

1.A day I will never forget.

2.What I would like to do in the future.(My future plan)

3.Love makes the world go around.

4.The challenges and benefits of learning English.

5.If I were ...(ex: a president,millionaire...)

評分標準:1.內容佔30%、語言能力佔30%
            表達技巧佔30%、儀態佔10%
          2.演講時間若不足或超過3分鐘,酌以扣分!

可美清吐談

希望大家可以幫幫可美
如果你有idea
很高興你可以分享給我喔!
說出你選的題目及想到的例句即可
也可以mail給我,謝謝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se07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