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於某年某月攝於台南大學附中〉

可美即將要畢業了〈6/13 〉
這畢業前夕的感言
不貪心的與大家分享
〈這也是月考作文的內容之ㄧ〉

仍記得3年前的今天進了附中
驕傲的只考了一次基測就進來了
也驕傲的遞了國中的畢業證書報名

國中畢業要進高中的這一段期間
對高中生活充滿了憧憬
就好比我現在對大學生活的期待
是否真的由你玩4年呢?
〈我想藥學系應該不能這麼輕鬆吧?〉

仍記得高一時
剛入學沒多久就來個英文抽考
很幸運的奪得全校第1名
高中三年來的英文演講也都有得名
雖說如此
今天的我仍然很遺憾
就是英檢中級仍然過不了
〈初試即陣亡,不用等到複試〉

三年下來
感觸很多
有師生的互動情誼
也有同學的關懷相助
但我感受最深刻的
即是好友的背叛

被好友的背叛不只一次
國中時期也有
〈真的好可憐喔!
往往最深信的人
最後竟會在背後狠狠的踹一腳
雖說朋友有壞
但好的那一面
我並不會全然批評
值得讚賞的
我並不會吝嗇我的掌聲

前幾天和黑珍珠在聊天
抱怨著高中三年過的平凡
日子沒有麻辣高校生中的有趣
愛情也無戲劇般的轟轟烈烈
一切生活過的平凡而樸實
努力追求課業的目標
回首3年
不如國中時期對高中的期待
不免覺得惋惜
有時心裡會偷偷對話
我的大學生活,會不會也過的如此乏味、不精采?

印象最深刻的還是高3這一年
過的真的好苦喔!
補習時間是每天耶!
而且還不是每天補一科
假日還要去補習班補課
半夜2.3點爬起來看書
作息時間不正常
生理期也大亂
最後如果換回甜美的果實
那一切就都值得
〈就等放榜啦!

給可美的這一班

要畢業的這幾天
雖說班上的氣氛還是很奇怪
造反的人的勢力還是一直壓不下來
但我想有感的朋友還是很多
心中一定對高中3年各有感觸

在一起2年
其中當了3次幹部為大家服務過
謝謝大家讓我有學習的機會
讓我有這個榮幸為大家效勞
也讓我多有機會多認識彼此

一路上班上有些爭執
但也有運動會亮起耀眼的火花
化妝進場的同心協力
還有好多好多的種種
我想都值得我們去回憶
並不侷限於不好的那一面

在我的眼中大家都是可愛
高3這年我想大家都是不講
其實私底下都是偷偷的很用功讀書
看著這次大考衝出一些黑馬
可美真的是很高興

笑過、淚過、悲傷過
但總是朋友與校園、老師給我的鼓勵
讓我次次在失敗中站起
次次在困境中茁壯
謝謝你們的加油聲、掌聲
給足了我自信
也讓我更堅強!

希望畢業後的你
人生能夠活的精采
充實的過著每一天

吳若權曾說
  「被雷擊重的機率是10萬分之ㄧ
     但在這60億人口的地球中
     不分種族、年齡
     找到一個你愛的人
     及愛你的人
     是60億分之ㄧ」
在這比雷擊中還渺小的機會裡
不要放棄在你身邊的那一個人
好好的珍惜他、呵護他
祝你有一段美好的未來之外
也希望未來過的幸福

06/07  2006  01:16  by可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se07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