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說說可美高中所唸的類組吧!
可美不是唸高中
什麼女中、xx中的
沒有那麼厲害
而是念综合高中──畜產學程

畜產學程的第一志願是獸醫系
但是可美跨考〈算跨考又好像不是〉
我選擇了衛生類

衛生類的第一志願是嘉南藥理科技大學〈以下簡稱“嘉藥”〉藥學系
第二志願竟是雲林科技大學
在考前早已想好要讀虎尾科大的生物科技系了
雖然此校志願排在較後面
但我喜歡做實驗
想要跟著興趣走

可是爸爸知道我的統測分數之後
要我推甄上嘉藥的藥學系
讓我煩惱了很久

我可以先說
昨天推甄審查放榜了
我的確上了嘉藥的藥學系
但心中是悲喜交錯
我不知道值不值得開心

原本在大考前就沒有預計這間學校在心中
現在突然上榜讓我措手不及
而且這是我第1次念私立學校
〈我也很搞不懂為什麼私立學校還這麼多人要搶〉
學費一定很貴
雖說已經商量好要用就學貸款
可是我還是害怕畢業後利息越滾越大
我會承擔不起

而且在年初的學測
此校已經擠入120個高中生
最低是54學分
很害怕我會跟不上進度
所以就算上了第1志願
我也不是100%的歡喜

有時總會暗自想「我的實力可以超越雲科耶!」
心裡總會好過一點
〈呵呵...我知道我很現實〉

嘉藥在台南仁德
可美家在台南永康
父母已計畫好要搭火車上下學
沿途再以騎腳踏車的方式去學校
對我來說很方便
學校較近
可以住家
不用住宿,省了費用
伙食費也可省一筆
在家也可照顧到家人、幫他們的忙
聯絡也比較方便

之前偷偷問媽媽
說爸爸為什麼堅持要我讀藥學系
私立可是很貴的耶!
爸爸當然知道
但他覺得以以後的工作為前提讀書比較重要
有時我會很矛盾
為什麼?
明明就是我要讀書
為何不可以選興趣而讀書?
進了統一以後
了解到工作的辛苦
才可以體會爸爸的一番話阿!
〈而且昨天的他很不正常
   明明是早上九點網路查榜
   他七早八早就起床等時間了
   好好笑
   我想他一定很緊張!〉

現在我的心情還是悲喜交錯著
對大學生活的憧憬少了好多
真希望永遠都是小孩子
可以快快樂樂、嘻嘻哈哈
沒有煩惱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se07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