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這篇是要設為鎖碼的,但礙於我是銀卡會員無法使用,只好飲恨...〉

已經有1個禮拜沒發佈網誌了
原因就跟標題有關
我不知道我的症狀嚴不嚴重
但可美整個心情、思緒就很煩

什麼是經前症候群?

女生在生理期來潮時
有的人會因為賀爾蒙的失調而呈現情緒、生理的不適
在生理方面可能出現水腫、腹痛、脹氣、 頭暈、食慾不振、想嘔吐、冒冷汗、體重上升
情緒方面可能為愛生氣、悲觀低潮、煩躁、焦慮

而可美的症狀有

1.脹氣
從2個禮拜前肚子就開始脹氣
但前1個禮拜空氣會在肚子裡面待很久
這個禮拜反而不會
似乎與中藥調補有關

2.情緒起落不定
從這禮拜開始
或許又增加了家庭因素
心情落差很大
也因為太煩的關係常常忘記小寶〈哈哈... 

3.冒痘痘
我想很多女生會這樣吧!
因為賀爾蒙的失調而導致臉上油酯增多
痘痘會多的不敢出門見人呢!
不過這次的生理期還可以
只冒了3顆
沒有之前那麼恐怖

4.肚子悶悶不舒服
這幾個月來生理期來潮時常會有這種感覺
悶悶痛痛的
有點不舒服
但今天坐在椅子上時
痛覺改變了
有時會帶點抽痛
但過一會就又沒事了

5.體重上升
以往的可美每次生理期要來都會上升個5公斤
真的!我不騙你
雖然很多人不相信
可是這是真的
有時明明肚子就只大了一點點
還是會給你多個5公斤
而且生理期完後的那個禮拜5公斤會立刻消失
這樣忽胖忽瘦的快速度每個月都會讓可美覺得很害怕
不過這個月還好
雖然是9/3要來潮〈過期囉!〉
但只胖了1、2公斤
我感到很高興
〈但我希望生理期過後一樣可以降個5公斤...〉

6.飲食方面
之前的可美在生理期來潮前的那一個禮拜都會變的特別餓
飲食也有控制一些
但不知道為什麼每次都會增胖個5公斤
而這次就又不同
食慾有時不陣
但有時會小嘴饞
像前幾天游泳回來大餓吃了2碗白飯及一大堆滷味
吃完不夠還跑去買炸雞
但這些都是美女們不太敢做的事
何況我當時是吃晚上8點多快9點的餐
但隔天早上起來卻還是一樣的體重

已經吃了快1個禮拜的宵夜
都是鹽酥雞〈最近餓的時候都很想吃肉〉
量體重都沒有增加
回頭想想過去的那幾天都是少量多餐
我想這還真是有差
但今天早上起床發現自己的肚子大了一點悶痛感也多了一些
去量了體重發現才多了1公斤
但對於這種生理前的增加我反而不會太在意
還很開心呢!

7.胸部漲痛
這是每一次來潮前都會的
但這一次更嚴重
〈反正這一次都比之前嚴重就對了〉
我常會覺得胸部變大就好了
為什麼還要會痛呢?
之前是走路的時候會痛
而這次是連坐著時小小的移一下身體碰到也會痛
吼~~~真的很痛ㄋㄟ

不過昨天上網找了資料我不知道對不對
說按摩可以減壓疼痛
不過我在忍痛按摩的同時
〈真的很痛....痛到快哭出來...〉
卻發現胸部有硬塊耶!
你是不是要說我還在發育對不對?
可是我已經18歲了耶!
不是該停止了嗎?
這些硬塊還真的讓我有點害怕
可能會找個時間去婦產科做個檢查

8.失眠
第1次出現失眠的情況
也就是這一次的生理期
狀況通通都跑出來

失眠從前3個禮拜就出現了
也就是這一陣子我都沒有好好睡過
也第1次體會到睡不著的痛苦

可美小小聲

之前的中藥調補有停一段時間
大約是1個禮拜左右〈最近有開始繼續煎藥〉
但有些地方有改善
例如體重的上升、頭暈、腰痠等
但也多了些之前不必要的症狀即痛感
如失眠及其他痛感加重的部位

女生的身體調補的確不是一下子可以調回來的呢!
西藥不敢吃
我看還是必須勤吃中藥才行呢!

批耶斯:其實這篇文章是要送給小寶看的
每次電話一接起來就是問我的身體如何如何
這次打一個總結給他瀏覽
清不清楚呢?
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se07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