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天心情很不好
而我也不想說出來
反正很多人的人生都會渡過這一關
那我又何必抱怨?

纏我的...是經濟的問題
註冊費繳了才發現書錢還要另外繳
書該退的都退了
還是3千多

註冊時好像有很多地方都被坑錢
皮鞋〈$600〉是不用買的
而體育服〈$1200〉也不用買
註冊時劃撥單有學生自治會費也繳了
也是1千多
但為什麼最後還要繳系費?

學校的學長姐說系費是使用4年的
3000員的系費包括了系服、活動、校外教學...
但為什麼迎新、聚餐都還要自己繳錢?
這禮拜說要辦什麼烤肉
很抱歉
這次我拒絕了
我不會再被坑了

藥學系除了台大、北醫大、國防大是國立的
其他4間都是私立大學
第1次進私立學校
真的不知道開銷這麼大
這些天想了很多
就在今天媽媽載我去看皮膚科的時候
忍不住告訴他
我想...
轉學

我想轉學
轉到國立的學校
轉到統測前我所愛的生物科技系
在系館做實驗
而國立的負擔也不會這麼重

媽媽聽到我想轉學
也是停頓了很久
問了我是不是經濟的問題
緩緩的說
「剛開始爸爸就是想要你以後可以順利的找到工作
拿到藥劑師執照找工作不用繞很大一圈
而且工作也比較有保障
爸爸早就打算要你唸藥學系
學費心裡也是有底
你就不要想那麼多啦!
好好唸書拿到證照就好了!」

其實媽媽在說的時候
我一直流眼淚
好險坐在後座的我媽媽看不到
但這是第一次
心情很複雜
雜到平時的媽媽騎車講話旁邊的騎士會轉頭看的音量
我...聽不到
心裡湧著好多感動以及不捨
我希望
我可以為父母分擔一些

可美小聲說

親愛的黑珍珠
好久沒在網誌寫話給你了呢!

你今天中午打電話給我
我很開心呢!
我還以為你已經不想我了

我們遇到的都是金錢問題
不過該省的地方我也是有省
中午還是跟以前在統一一樣
帶著麵包去上課
捨不得花錢
能省就省一點
不過要是你有問題可以跟我說
我可以轉帳給你
雖然錢不多
哈哈!

你現在在高雄過的好不好?
我在學校待的不錯
同學間雖然不是熟的很透徹
但是都很好相處

學校課業才剛起步
也正在接受原文的磨練中
不過原文書裡該背的專有名詞我都有空出時間來背
現在準備起來輕鬆很多
不過這也許是大一的假象
大二還有中藥的炮製學呢!
這科讓我最感期待

學校的費用很重
所以我有多加利用學校的資源
放學就去圖書館看書
雖然每次都會先睡個1小時
〈我在家也都很晚睡,早上6點之前起床準備趕火車〉
但後面的1小時都在準備生物或化學
有時還會看到忘了時間
看到6點多才匆匆趕火車回家

在家會陪媽媽一起看電視
看完才洗澡看書
所以會比較晚睡

而媽媽最近也是晚睡
原因都是睡前一直練貓式瑜珈
過程中還會一直抱怨練了1年多怎麼都不熟練
爸爸也是
會一直拉二胡拉到快2點才上床睡覺

今天去看皮膚科
脖子起了一大片紅疹
又癢又刺痛
醫生說跟天氣有關
但回家的路程中
除了學校的事情讓我流淚以外
還有另外一件事.....

弟弟今天在學校數學考了100分
也許他的聰明會慢慢的用對地方
我...感到驕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se07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