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如往常般從保安車站坐火車回永康
火車在台南停站時
一對情侶上車

當時的我正坐在位子上看書
他們倆雖然是屬於甜密式的打情罵俏
俏皮聲不大
但噁心的波氣震攝到我
低頭看書很難發覺異狀
但又覺得旁邊一直有怪東西

男的不高,約170出頭
〈現在的男生好像都不怎麼高,說這樣會不會被打?〉
女生也不高,約150出頭
不過2人不僅是身高
外貌也挺相配
我很確定,他們是大學生

我由對面車窗鏡的折射偷看他們的舉動
或許人就是如此
壓抑不下好奇心的折磨

他們的打情罵俏對我而言有點過火
大庭廣眾之下在車廂內互擁搔癢
不時的互相使眼神
由眼神傳導電波
就如同我剛剛說的
他們的嬉笑聲不大
但似乎未發覺噁心的波氣已經引起車廂全部人的注意
目光一致

似乎戀愛中的男女都這樣
我眼中只有妳,你眼中只有我
在人多繁雜的地方
注意的還是牽著手的對方
不管身處攜來人往的街道上
陌生人都變成透明人
甜蜜的動作仍持續進行

還記得以前跟小寶交往的時候也是如此
現在回想起來不免覺得好笑
當時吵雜的世界真的昇華到兩人所擁有
簡餐店和星巴克本是一個安靜享受的地方
卻會被我們填滿嘻笑聲
在街上噁心的動作更不用論及

戀愛中的男女都會在心中比較
如單純的跟一對情侶擦肩而過
心中會起很多O.S.
「拜託,男生怎麼那麼矮,我家的XX有205公分高耶!」
「哈!看來看去也都沒XX帥、XX可愛」
「還是XX最漂亮了,脾氣也不錯」
.........
在我至三個多月前的戀愛時期仍會這樣比較
而現在只要看到某些舉止有點過火的情侶就會覺得“刺眼”
心中也會有很多O.S.
「幹麻幹麻,怎麼在大馬路上這麼噁心呢?」
「用屁股想也知道你們正處熱戀,過一陣子一定會吵架」
「唉...我以前真的錯了,跟小寶在一起做這些笨事仍沒注意旁人的眼光」
.............

可美心裡話

會發這篇文章的原因
不在於男女熱戀的內容
而是我心中的感慨

3年多前第1次談戀愛
這幾個月也第1次嘗到分手的滋味
戀愛中的人要將心比心阿!
很多孤獨的人是在旁眼紅觀看著!

所以我告訴自己
下一段的戀情要走“低調路線”
不可以遭太多人的白眼和妒忌阿!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se07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