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對於理想伴侶設立了什麼該有的條件
是否這些條件都具備才符合你的 dreamboat ?

我有一個基督教朋友
有時會分享她自己的心得

她說在教會裡認識了一個男生
這男生應該說很久以前就認識了
他們不常見面
因為一個在南、一個在北
但現在的通訊很不錯
想連絡隨時都可以

當我們談論到那位男生時
有時會抱怨「那個男生只高我一點點」
我的朋友身高普通,165公分
言即之下那位男生大約168公分

寫到這裡
讓我想到寒假有一段時間因為分手事件心情不是很好
在小手冊裡寫了很多擇偶條件
諸如「身高最少要180公分」
「學歷至少要大學以上」
「工作待遇、工作性質要如何」
「行為舉止等某些典範」
..........
立了好多好多
這的確是我想要的 ideal man
但反問自己
「我是不是要拿著這些菜單慢慢尋找而放棄許多機會?」

每個人的生長背景不同
所有的活動習慣也不同
「真愛」必須付出「包容」

我身高170公分,也很喜歡安全感
如果有個身高跟我差不多的男生
在有困難時可以出手幫助我、保護我
又何嘗不能接受?

為什麼一定要選擇「個頭高」
這個問題也對自己質疑
是看起來登對比較重要?
還是實質上獲得的安全感最重要?
我會選擇後者
認真思索之後
改變了自己對另一伴身高的看法
〈前提不能比我矮,哈!〉

除了以上友人較關心的「身高」之外
其他人的心裡一定還有一些「隱形的問題」

我常說男女雙方交往需經過長時間的考慮
而不是一方告白另一方不假思索的點頭「我可以」
若過程只是單方面的包容
結果對雙方而言不知道會有多大的傷害?

每個人的心中都應該要有一把尺
來測量心中可包容的 range 有多廣
雙方交往不只男歡女愛、外貌速配
速食愛情可省略這一點
但想談談長久的戀情何不妨花點心思、時間來尋找、測量一下?

在這個世界上好男人、好女人很多
但不見得每一個都適合自己
擇偶的條件設立的很多
是不是有些方面可以從「菜單」上排除?
善用理性選擇及包容心接受
我相信愛情離你不遠

可美心裡話

最近很愛寫情感方面的文章
有人問是不是情感經驗豐富
不禁讓我大笑
不是的,我只曾有過一段戀情

很多事在交往過程中會覺得沒什麼大不了
或許是初戀的關係吧
複雜的感覺及體悟在分手後的心靈交雜才能真正感受到
而對於友人的單思想計較
其實未曾正面對他這麼長篇大論〈只敢在這裡說〉
畢竟很多事情必須親身經歷了才知道
我們能說的只是「見解」而已

如果你菜單上的菜點過量了
麻煩請刪除一些吧
過多的菜餚只會讓廚師準備的更久
且某些特別的食料很難蒐集的到

把握現有的幸福,或許會更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se07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