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黑珍珠一起去北體看SBL,她好可愛〉

雖然標題是寫著要給媽媽的
但她只會開機、關機、玩新接龍
對電腦完全不懂

你今天騎車載我時
抱怨很多
說我最近脾氣很不好、心情很不好
其實當時的我心情很差
不想講太多
也只淡淡的回應一句「只有對你們才有這種態度」

你會突然念我
是因為又跟你說想外宿的事情吧
之前看過房子說不住
是因為價錢的問題
而現在是因為真的覺得好累好想外宿
而你是因為金錢的負擔對我生氣吧

每天通勤
大學生的作息時間像業務員
半夜起床讀書
早上搭7點的火車到保安再騎腳踏車去學校
下午沒課留在圖書館看書
沒注意到時間就會看到晚上9點半
但久了也習慣圖書館關門再回家

雖說通勤
但從這學期初到現在
連鄰居都還沒碰到面哩!
〈早出晚歸啊!〉

今天是假日
難得在家
因為之前也會習慣假日去學校看書
中午出去買飯
鄰居婆婆媽媽看見我
說道「回家了喔?好久不見了喔!」
噗~~說的我住在外面久久回家似的
說外形變了很多、還虧我是不是交男朋友不回家
吼....拜託
都一直待在圖書館哪來的男朋友
且重點是我通勤
每天都住家裡耶
這也對
每天到家都快11點
他們也早就關大門休息了


其實有很多話想跟你說
卻又不知道怎麼開口
很多事情不是你不懂〈當然你不懂得更多〉
而是我不願講
怕說了你會難過

上次心情不好在房間哭
你說會因為我的課業壓力心情也回隨著改變
聽你這樣說
更讓我不敢把壓力輕易說出口

相信你還記得我曾說過
如果有打工
9月初想出國去玩
你答應我
說出去散散心很好
就在這禮拜中
我收到對方的通知
由7/2開始工作
你是第1個知道這個好消息的人
但卻感覺不到你的喜悅
騎車載我回家的途中
你說道「你該不會9月真的要出國」
我回答的肯定
卻得到「才剛工作賺錢就想花這麼多錢,我越來越不懂你在想什麼」
但是,媽
這是你曾答應過我的
不要說是因為當初看我壓力大才哄我、答應我

今天有與鄰居小聊
她說「怎麼沒有出去玩?還是你住在外面都玩過了」
「我沒住在外面,通勤,而是要看書捨不得出去」
「喔....你交男朋友了對不對」
「哈哈....我沒時間交男朋友」
「真的假的,這麼久沒看到你,一定交男朋友了」
「我每天通勤啦!只是回家的時間都很晚了」
〈這鄰居一直把我定義為外宿耶!講不聽〉

雖說藥學系很多同學都是如此用功認真
但能不能說
在這學期
我出去散心的次數不超過3次?
每天
重覆著相同的動作
瘋狂趕車、騎車、用功讀書、回家好累
好想透透氣、好想擁有自我的空間與時間
不知道跟黑珍珠抱怨多少次
好想要出去玩
且是不帶著課業壓力出去玩

媽媽今天念我很多
雖然他知道我常心情不好、有壓力
但他根本就不知道我壓力多大

說想外宿
你覺得我真的想外宿嗎?
就真的這麼自私
沒有為家庭經濟想過嗎?
如果沒有的話上一次看房子又如此短時間回絕你們?

我想說的是
你們有為我想過、關心過
但思考範圍過於狹窄
你們常說「知道你很累,也很體諒你」
但你們完全不知道課業壓力的痛苦

爸、媽
我不是超人
雖說有能力考上藥學系
但不一定能完成這份學業
雖然在這份學業盡力
但我也是個熱中於追求玩樂、自由的小孩
不用很瘋狂、很刺激的玩樂
我只想單純的紓壓心情
哪怕只有一點點就好
就是不要一直讓壓力逼迫著我
真的覺得好累

而你們的關心也漸漸的淡化
如半夜念通宵你們也覺得這種事是稀鬆平常
是稀鬆平常
但仍想多得你們的關心和體諒阿

有多少事情沒讓你們知道
你們知道我壓力大,你們可以感受嗎?
我受到挫折,你們知道嗎?
其實我根本不想住外面
下學期想休學,你們知道嗎?

很多人總說我很High、很愛大笑
但有多久真心大笑過?
很愛與同學、家人分享心情
是想告訴你們「我很好」,心情可以很OK
但私底下已經跟黑珍珠哭訴過N次了
只是大家都不知道

給黑珍珠

今天是星期6
前幾天說要去高雄找你的
可是這幾天好累
回家都11點多
進房間就休息了
在學校也是一直準備課業忘了打給你
很抱歉耶

本來想要你跟媽說我的事情的
有太多事情爸媽不知道
但不知道為什麼
突然覺得好累
就如我上次跟你說的
下學期該不該繼續課業的事
我還在考慮
所以覺得
就算他們知道我的事情
下學期我去辦休學了
現在對他們所做的解釋也沒有意義

上次打電話給高中老師
還是他最了解我
開頭3句話眼淚就掉下來了
我說上了大學勢氣和信心下降為0
且壓力不小

想說
雖然常向你哭訴
常向你說下學期課業的事
最近心情很低潮
但在學期結束之前仍會繼續衝刺、努力
雖說心情會受影響
但影響不大

還有
你的專題要加油
都要交報告了
怎麼還沒動手做?
真的很該打耶!

這幾天功課很忙
因為期末快到了
看看星期一你有沒有上課
沒有的話就可以去找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se07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