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友人於安徒生咖啡看書〉

愛小莎這2個多月的暑假都在打工
於一間診所當小護士
其實這也不是第1次打工了
但這一次工作下來
讓我對未來有更大的認解

該怎麼說
總覺得在診所工作的很委屈
委屈的不是裡面的醫事人員要求我們做這做那
而是
本身是藥學系的學生
卻要看著他們醫藥不分業
醫生鑽著法律漏洞
2間診所合併只有3位護士其他則另請工讀生
藥師不知道是掛名而已還是掛牌
反正包藥和解說藥品都由診所內的護士取代

醫藥到底要不要分業 ?
就算我不是藥學系的學生
也會大聲的說「廢話,當然要分業」
不然全國只有7所藥學系
為什麼每年總會有大票學生為這門科系搶破頭?
就像工作要不要享勞健保
每個人都有維護自己保障的權利

經濟不景氣
但難道就真要這麼不景氣?
只能任憑「經濟真的不景氣」
而不會另謀生存的機會?

短短1個禮拜離家住在外面工作
在這短時間中離開家裡與工作讓我想了很多

伴隨著經濟不景氣的關係
有了自己的目標及計畫

愛小莎22歲大學畢業
給自己的目標
最晚在畢業翌年2月考過藥師國考
拿取藥師執照工作
且我會積極
在24歲賺取人生第1筆100萬〈還學貸〉

在這之間
會有滿分的心力投入賀寶芙
我不想看別人的臉色賺錢
我不想聽人指使
我要自己當老闆
我要每天過的輕鬆
每天都像退休生活

我不想受世俗屈服
經濟不景氣就不景氣
但自己可以鼓起勇氣站起來
努力認清局面
還要推翻事實

愛小莎說說話

今天有時間診所沒班回家一趟
這段時間住在無網路地區
不能發文真的很無聊又很討厭阿!
愛小莎自己也很不想這樣哩

這段時間常寫字
寫信也有寫宏願也有
就像除了工作以外的時間
是給自己的心靈成長
想了很多很多事情
我發現
自己成長了不少

好工作、好生活
這是每個人都極力追求的
但就在於個人的想法及轉變
人的一生中每一秒都在成長
就算短短的一天也能讓心境改變
追求生活不是別人
而是自己
懂得變通、懂得思考
所得的獲利會更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se07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